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进农村”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3 08: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夏平带队赴东西湖区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

根据《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询问工作方案》和《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方案》,农村面源污染列为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研的重点方面之一。本次专题调研采取与“与群众面对面”专题座谈相结合的新型调研模式,并结合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调研组一行深入武汉市最西端的东西湖区东山街,实地察看康生源生态农业公司绿色生态、集装箱循环水智慧养殖模式等情况,并在东山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全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村湾污水处理、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与监管、街(乡) 污水集中处理等情况工作汇报,特邀专家、企业和群众代表提出了中肯意见。

调研组指出,武汉市农业和农村水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绩,长江禁渔、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农膜回收利用做出了全国标杆,但还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长江保护法定责任,理性思考武汉市不同地域、不同季节水污染来源不均衡的特点,在如何早治理、加强源头治理、制度执行的刚性问题上加大力度,在守好流域水环境安全底线上多下功夫,在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

市人大城环委副主任高亮、市人大城环委部分委员、市人大城建环保专业代表组部分成员,有关领域专家,部分企业和群众代表参加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东西湖区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