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二季度空气环境质量形势分析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28 17:07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7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朝辉召集局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以及相关区生态环境(分)局,邀请省厅武汉监测中心,召开了2022年二季度大气环境质量形势分析会,全面复盘二季度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分析年度目标达标形势,剖解空气质量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确保完成空气环境质量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省厅武汉监测中心关于二季度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和下阶段形势分析、监控中心关于二季度我市街道(乡镇)空气质量整体状况的分析以及大气处关于我市二季度空气质量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报告,参会人员从加强精准防控、压实管控措施、优化考核通报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罗巍总工程师要求,要严格执行全天候调度机制,及时响应和处置污染物高值问题;要坚持应急与谋远,严格落实臭氧污染管控各项管控措施;要加强企业监管,杜绝宽、松、软现象,倡导实施重点行业领导帮包监管模式;要引导企业绩效评级申报,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要优化考核方式,研究将街道小型站数据纳入大城管考核管理;要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抓实机动车路检执法,强化环检线企业管理。

张朝辉局长强调,要全面对标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目标任务,以空气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全力推进空气质量改善各项工作。

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要树立责任意识、目标意识,以省、市各项空气质量年度目标为核心,紧盯各项空气质量实时指标数据,找准差距、有的放矢、全面发力,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完成。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分析参考省、市帮扶发现的问题,结合日常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全面分析空气质量指标和工作推进存在的各项问题,加强工业企业日常监管、机动车路检执法和环检线企业抽查管理、工地扬尘等面源污染协调监管等各项工作。

三是要坚持责任导向。各区要严格对照全市臭氧污染管控等市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文件要求,全面梳理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市局相关处室、单位要加强督导,及时向各区政府通报落实情况。要推动实施各街道负责人开展小型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数据责任包保制度,夯实各街道、各片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责任。

四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各区分局领导同志要带头开展工业企业监管、减排项目推进、移动源管控、企业绩效评级等重点工作任务的督导和调度,必要时采取领导帮包等模式,深入现场、强力督导,确保调度成效。市局大气处、执法支队、科技中心等单位要加强对各项任务精神和要求的宣贯和指导,切实提升各区工作推进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