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磨刀不误砍柴工 学习培训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2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年8月10日

地点: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中石化贺家墩加油站

为更好开展生态环境部和湖北省夏季大气监督帮扶攻坚工作,提升全市执法人员挥发性有机物现场检查的业务能力,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于8月10日组织开展了挥发性有机物专题视频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培训中,我局邀请第三方专家对VOCs标准体系进行了解读,对检查中常用的专业设备和仪器进行了使用教学,随后在加油站的现场教学中,专家就加油站在卸油、阶段和储油等不同阶段种涉及油气回收等方面的检查要点进行逐一讲解,并示范氢火焰离子检测仪(FID)和红外热成像气体泄漏检测仪在对油气回收密闭点位进行泄漏情况检测时的设备使用方法和判定泄露数值,对执法人员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水遥可歇,学无止境。参训人员纷纷反映此次VOCs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又“接地气”,实用性强,对正在开展的部大气监督帮扶工作具有促进提升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