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东湖风景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2-09-13 10:2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检验分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分局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9月9日上午,东湖风景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桌面推演设置了事故报告、应急启动、现场管控、应急终止等环节。模拟场景为2022年9月11日上午10时30分,一辆载有危险化学品的车辆在三环线建强社区段发生侧翻,现场有液体外溢,且气味刺鼻,存在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东湖风景区生态环境分局接到群众报告后,迅速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现场处置组、现场采样监测组、后勤保障组及区消防、卫健、交通等协同处置部门按照预案的要求,开展现场勘察、现场采样分析、调集消防救援力量和医疗救护力量到事故现场,同时在事故发生地周边实施交通管制。经过各部门全力配合,事故发生地周围雨水口全部封堵,没有发生危险化学品入湖的情况。在事故发生地上、下风向及水域上下游的每小时监测结果正常,经现场专家组研判,事故发生地污染物没有向外扩散,事故基本可控,本次应急响应终止。

此次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分工明确、处理到位、贴近实战,提升了分局在面对突发环境事件时的应对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东湖风景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夯实应急工作基础,健全应急应对机制,推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