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 | 市生态环境系统与青山区后山村开展三级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9 08: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月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罗巍带领市局财务处党支部、青山区分局机关党支部、局巾帼建功队党员代表前往青山区后山村山边湾,同后山村党支部开展“美好生活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三级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罗巍一行参观了后山村山边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共同缔造”项目建设情况,细致了解了山边湾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实地察看了村湾智能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和村湾池塘治理改造工程。此次调研,罗巍对山边湾乡土风貌改善、生态环境宜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小微水体整治等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后山村居民委员会召开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庄重宣誓。随后,罗巍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省生态环境厅《共同缔造试点地区农村环境整治“以奖代补”项目工作指南》,就山边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他表示,2022年的武汉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土更净了,生态环境更加宜居了,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要坚持生态优先。因此,山边湾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要建立起村民“共管共治共享”氛围,一方面要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项目行动,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纳入村民自治规程和村规民约;另一方面要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后期运维管理,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机制,强化巡查管护,为水的生态安全提供重要保障,努力打造村民幸福满意的家园。  

本次活动同时指导了山边湾如何加强农作物禁烧工作、垃圾处理相关工作,并呼吁号召党员村民带头行动,发现其他村民相关行为要及时劝阻。活动最后以市生态环境局财务处党支部向后山村党支部赠送生态环保暖心包圆满结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