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岁月流金 巾帼争辉 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机关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7 09: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1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隆重召开直属机关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妇女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妇女委员会。

局妇委会是妇女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第一届局直属机关妇委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带妇建”,多次举办“三八”健步行、广播体操比赛等文体活动,组织“巾帼文明岗”、“最美岗花”评选,不断丰富妇女干部的文化生活,激发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妇女干部的向心力。全局妇女干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誉。目前局系统已有8个处室(科室)先后获评市级“巾帼文明岗”,张平同志获得武汉市“新时代巾帼英雄”,孙艳同志被授予“武汉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万祎同志被评为“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迟沁、盛玉芳、周珂等同志被评为“最美岗花”。王勤个人和家庭分别被评为全市“百佳优秀公务员”和“最美抗疫家庭”。汪燕、史新宇荣获“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程霜在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获“技术状元”称号。王彬彬被生态环境部评为“2021最美基层环保人”称号。她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历史责任感,坚定信念、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充分展现了妇女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这样的历史机遇下,谋划新一届局直属机关妇女工作意义深远。

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焦敏同志出席会议并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就进一步加强局直属机关妇女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新时代妇女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发挥组织功能,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当好局直属机关妇女干部职工的坚强后盾;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创新意识,不断开创局直属机关妇女工作新局面。

第二届局直属机关妇委会主任孙艳代表局直属机关第二届妇委会全体委员表态发言,承诺将围绕生态环保中心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方向,凝心合力重服务、稳中求进重自律、多措并举重创新、主动作为重建设,以更强的担当意识和拼搏精神,激扬巾帼之志、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更好发挥局直属机关妇女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魏红明、朱晗昱,局系统妇女联合会主席万祎及第一届局直属机关妇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