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以致用 强基提能——2023年武汉市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09:34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进一步提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化、法治化的高素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执法干部队伍,守牢全市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底线,3月8日至10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举办了2023年武汉市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

来自各区生态环境(分)局、市直属事业单位的3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开班式上,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致辞,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罗巍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及相关机构的专家授课,既有理论知识授课,也有核技术利用单位现场观摩,还有监测应急装备实际操作,涵盖辐射监管、审批、监测、执法、应急五个方面。培训内容实用性足、针对性强,师生互动热烈,学员普遍反映“过瘾”、“解渴”。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突出实践应用是本次培训的亮点,培训班将课堂直接设在了核技术利用单位现场,在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学员们参观了γ辐照装置场所,授课老师结合现场监管执法工作要求讲解了检查程序和要点,演示了常用的辐射监测仪器使用过程及注意事项。为检验教学效果,现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操大比武,各组参赛人员能够较好的掌握个人防护装备和现场检测设备使用技能。现场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具体、易于掌握,深受学员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