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出席会议并作题为“聚焦“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三级纪委全会主要精神并讲话。

阎忠宁表示,2020年,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保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局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单位政治机关意识定位仍然不够准,有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有的单位作风方面积弊顽疾根除不彻底。

阎忠宁要求,2021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压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纠治“四风”问题,一以贯之严格监督执纪。


徐武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担当,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徐武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于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作风问题根本上是党性问题;三是坚决反对腐败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四是强化政治责任责无旁贷;五是护航“环保铁军”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在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在各区分局设分会场。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作波主持会议。

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负责纪检工作)或纪检委员,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监测中心、环科院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执法支队、宣教中心、信息中心、辐危中心、车防中心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