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3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3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作波主持会议,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环科院党委、辐危中心党支部、局办公室党支部、自然生态保护处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会议述职,报告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局系统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阎忠宁同志对大会述职和书面述职的情况进行了点评。

阎忠宁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工作活力明显提升,积极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党建品牌创建、积极参与机关作风大竞赛等工作,在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上做了许多探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明显增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局属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医疗废物处置和下沉社区服务两个战场克服困难、奋勇争先,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疫情过后,能迅速回归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场,强作风,提效能,体现出生态环保铁军的担当。

阎忠宁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深化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好“三个表率”,坚守生态环保铁军的初心与使命,以党建和业务双优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作波强调,要深入领会阎忠宁同志点评讲话的要求,结合党史主题教育,进一步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在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压实做细党建责任上下功夫,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参加会议,各区生态环境分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局领导,局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