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基层党组织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6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缅怀革命先烈,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和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下,市生态环境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祭英烈活动,接受革命教育。



3月29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代表8人到辛亥首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奠活动。在辛亥首义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神情肃穆,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党员干部们在阳夏保卫战汉口战役部分阵亡将士名录纪念碑和烈士墓前驻足停留,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车防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李双双表示,正是因为无数仁人志士赴汤蹈火,我们才能遍赏今日繁华,他们看不到今天的中国,但他们不屈的精神却可以穿越时空,构成了新时代的英烈群像。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感悟革命先烈的如磐初心,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把使命扛在肩头,为生态铸魂,为发展赋能。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提升党性修养,坚守信仰、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2日,新洲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新洲区邾城街举水河堤六·二六惨案纪念碑前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实践活动。大家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职工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职工向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新洲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石平原向大家讲述了六·二六惨案的详细经过,面对日寇的残忍暴行,新洲人民没有害怕和退缩,在党的领导下新洲的抗日武装纷纷成立,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进行抗日运动。党员代表涂兰表示,革命英烈虽远去,但我们将缅怀革命英烈,弘扬革命精神,学习党史,汲取力量,践行初心,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人,更要勇于挑战、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新洲区的生态环境,助推新洲区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争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