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悟生态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生态文明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26 14:57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古诗词里,谁是动物圈的网红?谁位于植物王国生态位的C位?10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生态文明大讲堂”开讲,1000余名党员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华古典诗词、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的生态文明建设史中,领悟生态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生态文明大讲堂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讲课主题为《新征程上从“五重维度”践悟生态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政治维度、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和主体维度5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作波作主题演讲

“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当天党课主讲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作波从最近在云南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讲到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年的中华文明孕育丰富的生态文化,体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顺应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生态文明建设彰显党的初心使命。”张作波还从主体维度阐述了环保人要履行初心使命,建设铁军队伍,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现场。

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助理工程师汤峥说,党课贯穿中西、连接古今,用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将“七一”重要讲话、古典诗词、经典著作、生态足迹、党史教育的环保元素融入其中。“作为青年党员,大大增强了我们在大有可为新时代,大有作为的底气和信心!”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现场。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文明大讲堂”对目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为民办实事”以启发,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启迪,对深入履行环保职责以启示。

▲各区分会场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

据悉,这也是市生态环境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党课。下一步,“生态文明大讲堂”还将深入街道社区、深入环保志愿者队伍,守护自然生态的“山清水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