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红引领生态绿,传承红色基因,保护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01-04 09:03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12月29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党支部走进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江夏灵山矿区旧址开展“党旗红引领生态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走进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见习记者陈祎 摄


红色教育为底色

在纪念馆大厅集体宣读入党誓词。于海涛 摄

览照片,观实物,看录像,集体宣读入党誓词,《武昌首义》《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建党》《北伐》《血雨腥风》《抗日》和《迎接解放》7个展室,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故事,中心干部群众感触颇深……

 “了解到项英同志在1935年前后,在赣粤边境率领游击队巧妙与人周旋,灵活开展斗争,保持南方游击区的革命支点,保存了革命的骨干力量,回去以后要向他学习,把坚定爱国之情融入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讲好生态环保故事,传播生态价值理念,做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到哪里,就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到哪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中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心党员感慨。

开启绿色生态研学

走进江夏灵山矿区旧址。陈文 摄

刚走进灵山矿区,半山半水的景观进入眼帘,大家参观了建设中的矿坑花园、峡谷灵溪及灵山水寨,领略美丽风景,走栈道观瀑布,呼吸负氧离子含量高的空气,陶醉在“森林浴”中……

“曾经的矿区裸露山体满目疮痍,危岩体随处可见。”市生态环境局江夏区分局负责人回忆。“灵山矿区开采始于1959年原武汉水泥厂,几十年的开采早已千疮百孔。2018年4月,江夏区委区政府决定,通过社会化市场机制修复废弃矿山,吸引社会上的资本共同参与。在矿山安全隐患治理、全面复绿做完后,依托山林景观再造,发展生态绿色产业,打造灵山生态文化旅游区。” 

 “灵山矿区在修复过程中,按照矿山治理、生态修复的规范和要求,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了每一个建设细节中,最终将灵山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基地、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高地。” 江夏区物产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文旅策划总监张纯洁告诉我们。


现场土壤采样。于海涛 摄

此次主题教育研学实践活动是红色教育为底色、写入绿色生态研学的有效衔接,活动中,生态观察员郑川给大家讲解土壤采样步骤并现场采样,通过实地考察矿山生态修复的典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党员同志们不但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了自身发展的力量,同时又提升了自身工作技能、环保产业发展全方位的思维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勤奋学习,练就本领,为建设生态美丽的武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党支部书记表示,每一个环保人都要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从革命先烈的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生态宜居的新时代英雄城市而努力奋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