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赴李文三村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4 16:3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市环保局赴李文三村开展春节前“送温暖”活动

2019年新年伊始,年味渐浓。为积极开展“结穷亲、心连心、献爱心”等“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李文三村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村民家中, 1月3日,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同志带领局党员干部来到黄陂区蔡店街李文三村,访村情、听民意、送问候、赠温暖。

阎忠宁一行首先调研了李文三村乡村振兴和绿色产业发展情况。他来到正冲水库下方的后畈湾东北面的一片水塘,查看了水塘水质及周边村湾环境状况,了解到水塘水质及下游水体水质因养殖户在塘中养鱼、岸边养猪和鸡等家禽而产生较大污染后,阎忠宁与街道、村委会有关领导商议,应尽快劝退养殖户养殖行为,还清洁水体和优美村湾环境于村民。同时他建议街道和村委会做好村湾规划,结合“三乡工程”,利用地处大别山边、过路驴友较多的优势,在村湾修建驴友驿站、露营基地等服务型设施,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增加村民收益。

 

阎忠宁来到对口帮扶的李文三村贫困户李志伟家,亲切询问一家人当前生活情况,宣传了国家精准扶贫有关政策,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对一家人提前致以春节问候。随行的党员干部分别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督查协调处处长詹炜按照帮扶对象的需求,为他送去了厚实的棉被;污防二处处长罗巍帮扶的贫困户家有生猪需要外销,罗巍帮其联系市环保局食堂,发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登记购买;其他到村的党员干部也纷纷与帮扶群众热情交谈,了解生活困难,送去慰问物资。

 

最后,阎忠宁一行还慰问了市环保局驻李文三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对他们一年来认真坚守岗位,抓党建促脱贫,带领村“两委”和村民大力发展集体产业,深入开展“三查三看”,积极落实脱贫政策,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热切的问候。他勉励两名扶贫队员,在农历春节前夕,继续保持攻坚斗志,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阎忠宁同志还要求,扶贫队员要与村“两委”一同谋划好李文三村2019年脱贫攻坚思路,努力发挥行业优势,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