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第一帮扶组赴黄陂区、东西湖区开展第二轮大气污染防治帮扶

发布时间:2022-07-22 10:3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7月21日,省第一帮扶组上午继续在黄陂区开展第二轮现场帮扶,中午赴东西湖区与区政府及各主要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办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东西湖区副区长卢永桢做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区政府贯彻落实《武汉市2022年改善空气质量攻坚方案》、建立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分解任务目标落实责任部门、第一轮帮扶反馈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以及空气质量改善情况。

兰国桢副组长对东西湖区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建议武汉市其他区学习东西湖区管理经验,不断完善监管模式,提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效能,并要求各区抓紧出台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考核清单,量化阶段工作目标,强化督办机制实效。同时指出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落后,臭氧污染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日益严峻,限于目前国内外对多污染物及气象条件等对臭氧形成复合影响研究尚不充分,传输贡献及本地贡献还难以精准识别的情况下,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首先应尽职履责做好本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同时建议可参照北京等先进城市的做法从科学城市规划、重污染企业搬迁、限制车辆注册转入及使用、人口迁移、城市风道规划等多方面入手,提升全市综合管控水平。

第一帮扶组对黄陂区、东西湖区进行了现场调研,检查了武汉华夏神舟船舶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泽宇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伟福科技工业(武汉)有限公司、武汉斯坦雷电气有限公司、奔驰4S店、中国石化建燃加油站、武汉宝钢包装有限公司中航森瑞园区、科达有限公司、本田制锁有限公司、家华工业园等涉气企业的排气污染情况及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改正,督促相关区生态环境部门加强监督检查落实企业整改责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