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一帮扶组赴硚口区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09:36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8月27日,省第一帮扶组赴硚口区开展帮扶活动。第一帮扶组与区政府、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硚口区空气质量状况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帮扶组介绍了省帮扶的背景和目的,分析了硚口区空气质量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和改进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的建议。

会上,兰国桢副组长指出,硚口区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协调联动,和上一年度相比,空气质量改善明显,但优良率同比有所下降,臭氧高于全市,要再上措施、再加力度,着重抓好抓实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强调度,及时督办整改,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改善需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二是要加强工地管控,对房建、市政、拆迁、闲置工地要清单化、责任化,分类施策;三是要加强移动源管控,加强对机动车环检线的管理,开展路检、非道检,同时要优化道路交通,减少拥堵怠速污染。

会后,第一帮扶组现场检查了硚口区建设工地扬尘防治和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等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罗巍总工、硚口区政府姚碧波副区长参加了帮扶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