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发布时间:2020-04-27 08:34 来源:长江日报

4月26日,武汉最后一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77岁的丁某(右)与医护人员告别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琪 孙笑天 刘晨玮)“这是历史性的一天,终于盼来了这一天!”4月26日,武汉市肺科医院77岁的新冠肺炎患者丁某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临床症状解除,达到出院标准。至此,我市在院新冠肺炎患者清零。

当日下午在北京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也郑重宣布了这条消息。

我市一度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新冠病人累计有50333人。2月中旬,我市在院治疗的新冠病人高峰时期达到3.8万人。

“这一天来得太不容易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周晨亮说。该院东院区1月25日被定为第三批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共开放28个病区,开放床位数800张,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624人。

从1月24日起,全国各地的医疗人员驰援武汉,直到2月中旬,大规模的队伍不断抵汉。疫情期间累计来汉医疗队伍达315支、35591人。他们与武汉本地11万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同打响“武汉保卫战”。

武汉疫情防控的“拐点”出现在2月底,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医学隔离点实现“床等人”,从3月开始,各医院病人出院的好消息不绝于耳。

四个“零时刻”让武汉人民记忆犹新:3月13日,武汉首次出现疑似病例“零新增”;3月18日,武汉首次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双双“零新增”;4月23日,武汉的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例全部清零;4月24日,武汉在院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清零。

4月26日上午,欢送最后一批援汉专家撤离的现场,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罗志华说:“回想我们医院被确定为定点医院后,全院职工和江苏医疗队携手战疫,齐心协力,现在终于迎来了黎明和曙光,武汉一定会更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