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成小区“放心守门员”

发布时间:2020-05-06 08:5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张丽)“请您扫码、测个体温,谢谢!”5月5日上午,江岸区劳动街光华社区省邮电工程局宿舍门岗前,下沉干部陈伟正在值守小区大门,3个月来,他始终坚守门岗。

“非常认真负责,有他守在这里,我们很放心!”光华社区书记徐刚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近日,一位老年居民突发意外,救护车到来前,陈伟冲上前去,给老人施行人工呼吸等急救,这一举动感动了不少在场居民。

55岁的陈伟在市委党校信息中心工作,担任下沉光华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以来,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做好小区进出管理,他要求大家:门岗统计信息化、进出把关标准化、值守劝说规范化。

省邮电工程局宿舍有不少空巢、独居老人,小区院内设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多家单位,往来人员多,管理难度大。陈伟发挥信息管理专长,指导下沉干部将小区居民信息录入电脑,制表打印,居民进出一次便在对应日期下面划一笔“正”字。每日结束工作后整理数据,排查异常情况。3个月值守,让陈伟能熟练辨识小区常住居民,遇到“小区生人”,他几乎能一眼看出。

“守好小区大门,要讲究方法,多点体贴、耐心劝导。”为减少居民不必要外出,又能让大家理解配合,陈伟想了个办法。每天,他停在门岗旁的私家车如同微型服务站,装满了居民常用生活用品、代购货物、代收快递等,他通过帮忙跑腿、定点发放的方式为居民提供便利、减少外出。还有存取款、天然气圈存、配钥匙等需求,陈伟等下沉干部都会代办。针对中老年居民手机扫码操作困难问题,陈伟帮他们优化程序,完成实名认证,还把自己手机热点打开,供居民联网扫码。

“之前是我太冲动了,请原谅!”前不久,一名曾因进出小区与值守人员发生争执的居民来到陈伟身边,把两箱牛奶放下后匆忙离开,令陈伟百感交集,“我们的工作街坊们能理解,再苦再累,值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