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推进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2 05:29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1日,全市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推进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和人群免疫“隔离墙”,以全市平安稳定大局迎接建党100周年。     

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汇报后,程用文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快处置随时可能发生的疫情,牢牢守住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毫不放松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24小时指挥值班体系;毫不放松坚持以严防输入为重点的严防反弹,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加强对高风险进口货物全环节监督检查,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毫不放松抓严抓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继续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程用文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全面摸清底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实现疫苗接种目标;做好组织发动,动员单位、街道、社区网格员等力量,提醒市民及时接种;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开放小程序端口方便市民预约接种;加强接种现场组织管理,优化现场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配备饮用水、遮阳篷、座椅等物品设施;配齐配足必备药品和抢救设施,医疗专家组要实行驻点或巡回查看,切实保障接种安全。

程用文指出,要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强化部门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实施疫苗接种点全覆盖督导检查,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工作不力、措施不当、失职渎职等行为。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市领导张世华、龙良文、王永辉、陈红辉在主会场与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