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00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05-26 06:37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沌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市民在下班后前来接种新冠疫苗。

今年3月12日起,全市18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接种“加速度”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我市18岁及以上人群中第一剂次接种率达65.7%。

据武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辖区人口多,面积大,为了满足所有重点人群及居民的接种需求,我市根据辖区15个区街道地理位置合理设置了定点接种网点,累计设置336个新冠疫苗定点接种单位,其中常规接种点263个、临时接种点73个。

“临时接种点主要是为了方便群众就近接种。”武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73个临时接种点分布广泛,包括公共场所/馆20个,集体单位临时建点6个,依托二级以上医院新增接种点33个,巡回接种点14个。投入到疫苗接种一线维护秩序、预检、登记、告知、接种、医疗保障的工作人员达10151人。为了方便上班族接种,部分接种点延长接种服务时间至每晚10时。另外,为确保接种环节便捷流畅,提升现场接种效率,我市全覆盖配置电子签核设备,自动读取身份信息和签署知情同意,并开发了预约接种小程序,接受群众网上预约。

武汉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中心广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宣传,公布接种单位信息,接受公众咨询,解答群众疑惑,大力宣传倡导市民“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基层社区干部入户动员宣传,做好登记,鼓励群众积极参加疫苗接种。

同时,市疾控中心组织技术督导组覆盖15个区全流程跟踪推进接种工作,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和技术指导,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为了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市区疾控中心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对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多轮次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