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多数疫苗接种点开放

发布时间:2021-08-21 06:27 来源:长江日报

8月20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市内接种点时注意到,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热情依然较高,为了避免人群聚集,不少接种点采取了相应措施。

20日,记者来到江汉区唐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7岁男孩小王正在家长的陪同下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次。他告诉记者:“早点完成接种,家人和自己都安心些。”

唐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邓丹介绍,因医护人员此前参与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接种工作曾暂停数日。9日起,中心恢复接种工作,第一天就接种了近700剂次。

新沟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武汉市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少有接种需求的居民拿着社区预约单,在预检分诊台叫号机处领取号码,在这里,负责接种的护士们均身着隔离衣,并戴着一次性帽子、手套。中心书记陈志轩介绍,以前接种量最大时,日接种高达2000人次,8月16日恢复接种后,每天接种人数控制在约400人,避免人员扎堆。

陈志轩说,目前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考虑到辖区共有8个社区,接种者通常是通过社区或提前打电话预约,中心根据疫苗量来进行合理调配,并为所有接种者进行基础体检,完成专业、严格的评估,对身体条件是否适合接种进行判断。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多数疫苗接种点正常开放,市民可通过接种点、12320热线、疾控中心官网等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将答疑解惑。

“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对降低新冠肺炎发病及所导致的重症或死亡风险、巩固防控成果具有重要意义。”疾控专家提醒,接种新冠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专家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疫苗,早接种早受益,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接种率越高,阻断病毒传播、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的把握就越大”。

专家同时建议,已接种的人群仍然要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和规定,全民携手,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各疾控中心联系方式:

江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2834339

江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0755018

硚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3897030

汉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4860119

武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8937120

青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6861046

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7753006

东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3891921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疾控中心 84259450

江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7953817

黄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61002074

蔡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4999700

新洲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9351317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87537836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