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省序号29)整改工任务的销号公示

发布时间:2020-12-22 17:23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一、反馈问题

武汉市共有406个地下加油罐,目前尚有279个未完成更新改造,滞后于国家和省“水十条”目标要求,亟需加大改造推进力度。

二、整改情况

(一)深入调研,掌握企业实际情况

为深入了解成品油经营企业在防渗改造工作中实际存在的困难和制约条件,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多次带队到中石化、中石油进行现场调研并深入座谈,充分听取成品油经营企业对于防渗改造工作的建议和推进计划,了解企业实际困难,为有效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科学组织,有序推动改造工作

先后印发《关于开展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改造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环境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明确改造工作要求及工作措施,督促各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计划,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多次联合商务、应急管理等部门研究,统筹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三)加强督促,深入推动改造工作

针对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进度滞后问题,我局向中石化、中石油下达督办函,督促加快改造进度。市政府分管领导和我局主要负责人先后约谈中石化、中石油相关负责人,听取企业关于防渗改造工作的说明和推进计划,要求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资金投入、统筹施工队伍、合理制定改造计划,加快推进防渗改造工作。坚持每月统筹、每周调度,及时掌握中石化、中石油每周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强调施工安全和环境安全要求,督促企业在保障施工进度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

(四)严格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行为

印发《关于开展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开展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专项执法行动,强力推进防渗改造工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积极会同商务、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环境安全管理的通知》,组织各区开展现场检查,加强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环境安全管理。

截至目前,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任务已完成。

特此公示,公示期7天。联系电话:85805395。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