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武汉的“花漾年华”——武汉生态志愿观察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9-25 08: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9月25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长江网开展武汉生态志愿观察活动,一同在武汉市园林科普公园“观花”,感受武汉“江风湖韵、山清水秀、树茂花繁、人在园中”的山水园林画卷。 

首席观察员董立坤老师带领志愿者们游览探究了武汉市园林科普公园,介绍了各类草木、鲜花等在园区内的分布,并发放调查记录表,引领志愿者们自由探索。

董立坤老师将志愿者们分组,在灌木及鲜花、水生植物及生态大棚等不同的区域自由观察,并记录植物种类、植物株数、单株花朵数、花朵的颜色、大小、气味等数据。

灌木及鲜花

在这个胜夏已过,金秋将至的日子里,鲜花开放的种类并不多,大都“躲”在密集的绿叶身后。虽然比起万物复苏的春天,此刻开放的鲜花显得并不起眼,但它们对于保持生态系统的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水生植物及生态大棚

与陆地环境不同,水环境具有流动性。同时水环境的温度变化平缓,含氧量低等特点。因此形成了独特的水生植物群落。

温室大棚,在现代种植业和养殖业中被广泛应用,在花卉种植业中,温室大棚为花卉种植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解决了强光照、低温度等不适宜花卉生长的环境问题,精准的保障了花卉对温度变化的敏感、空气湿度、空气中氧气浓度的需求。

高大的杉木

高大的杉木用它们挺拔伟岸的身姿为炎热酷暑中的游客们投下一缕清凉。

在拍摄过程中,市民被观察员的行动所感染,自发加入到观察员的队伍当中。最后,董老师收集大家的观察数据,并向志愿者们介绍各类植物的习性以及花期,同时解答了大家在观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活动让环保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到各类植物的特点和习性,亲身体验了大自然无尽的创造力,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据悉,首席观察员们还将带领志愿者开展观山、观草等活动。

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关心、支持和参与。不断壮大生态环境志愿者队伍,以此带动越来越多人加入到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行列中,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每一份努力都将汇聚成美丽中国建设的强大合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