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风景区做到日产日清

发布时间:2021-10-06 22:35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武汉市收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件。其中反映,南望山北边山脚下靠近沙湾小学附近,约有二十多亩树木被胡乱砍伐,盖了一大片铁皮棚户房;东湖风景区磨山沙湾有一条垃圾街,三栋垃圾房,环境脏、乱、差;武汉市东湖医院的大门口有一个垃圾场;沙湾村56号白院里餐馆油烟直排下水道。

接到信访交办件后,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查,信访件所述铁皮棚房,实为2009年建设的南望山车库(钢架结构),无树木砍伐等破坏环境行为。

关于“沙湾有一条垃圾街,三栋垃圾房”的问题,经风景区城乡工作处、新磨山社区现场核查,楼内及门口堆放的废品为再生资源回收站收购并堆放;关于“东湖医院的大门口有一个垃圾场”的问题,经查实为沙湾垃圾收集点,主要用于收集东湖医院家属区(磨山社区)200余户、沙湾(新磨山社区)100余户居民产生的生活垃圾;关于“白院里餐馆油烟直排下水道”的问题,经风景区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现场核查,沙湾村56号白院里餐馆实为“临桥院里餐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确实存在油烟直排下水道的情况。

针对“三栋垃圾房”问题,东湖风景区已于9月11日现场督促租户清理存放的废品,并安排保洁人员对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力度,防止类似问题反弹;针对“东湖医院的大门口有一个垃圾场”问题,风景区城乡工作办事处、市政设施维修管理处将在医院南门周边增设垃圾分类投放点,加强巡查管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针对“白院里餐馆油烟直排下水道”问题,9月11日,区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对当事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并进行了宣传教育。9月12日现场复查,违规烟道已拆除。

来源:湖北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