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工作简报 2020年第3期(总第67期)

发布时间:2020-02-10 08:5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2月10日


【专项工作】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子清研究推进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项目

2月8日下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子清研究推进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项目。刘子清强调,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期,医疗废物及时收集和安全处置,是当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建设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项目,是保障医疗机构正常运转、避免二次污染和传染的重要方面,直接关系城市环境安全和市民健康安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不计价钱、不讲条件,抢进度、抓质量、强保障、保安全,确保医疗废物应急处置项目早日建成投运,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刘子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努力,加强统筹、密切配合,与时间赛跑,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只能提前、不能延后,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运。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为项目建设和运行做好保障服务。相关区和有关部门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舆论引导,争取各方理解。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提前思考和谋划项目建成投运后的运行机制、医疗废物收集和处置机制等问题。副局长张颉及相关区、部门(单位)以及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