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工作简报 2020年第7期(总第71期)

发布时间:2020-03-13 08:5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3月13日

【领导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3月13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办好武汉“12345”市长专线的工作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长专线的工作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真正让市长专线成为政务服务的“总客服”、党委政府的“总客服”,为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长专线成为市民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要及时推进解决,统筹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和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把市民生活保障做得更细更实,妥善解决滞汉人员诉求等。

会议强调,做好市长专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通过市长专线,让群众“诉求得到解决、建议得到采纳、尊严得到维护、正义得到彰显”。要对标先进城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工作定位和目标追求。要科学整合各类政务服务专线,努力实现“一号响应”;提升标准、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闭环、解决问题,严肃督办问责,力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都满意”,让市长专线成为“有温度的热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对群众诉求的分析研判,把握公共诉求,为改进工作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资金使用及确保全年预算收支平衡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规范管理专项资金,确保合法合规,完善管理闭环,加强监督;创新举措,加快培育新财源,优化支出结构;整体推进,深化市区联动,密切部门沟通,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专项工作】

◆省市联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工作

3月13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上通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对下一步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和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要求。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转达了生态环境部党组及李干杰部长的高度关注、充分肯定及崇高敬意,并对下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境工作提出要求。

3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副局长任宪友召集会议,研究武汉北湖云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协同处置工作,听取公司负责人梅钢有关情况汇报,分析了全市医疗废物处置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提升我市医疗废物转运能力和处置能力的具体措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