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工作简报 2020年第10期(总第74期)

发布时间:2020-04-15 08:5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4月15日

【领导动态】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表决通过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武汉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审议《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办理方案和关于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武汉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已经确定,完成好全年常委会各项工作需要全体组成人员共同努力,特别是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履职尽责;紧扣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履职尽责;努力开拓创新,务实履职尽责。

【专项工作】

◆武汉钢铁有限公司大气治理环保改造项目启动

武汉钢铁有限公司一批烟气脱硝、钢渣环保处理改造工程等近10个重点环保治理项目已经顺利复工,标志着2020年全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全面复工。

为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复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针对疫情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开展的影响,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兼顾,细致谋划,制订2020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先后3轮次征求相关企业、部门和公众意见,已初步确定了近百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清单。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主动服务,掌握企业的困难。根据具体情况提供精细化帮助,支持、帮助企业环保项目复工复产。3月上旬,武钢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在即,企业内一批环保改造项目也随之启动。但受疫情防控的影响,出现了人员、设备难以到位等困难。

了解情况后,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办法,为顺利复工创造条件。他们协调企业抓紧时间推进有条件的治理项目先复工,多次协商,调整治理项目方案,并在人力、物力和政策支持上协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快复工。

目前,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的一批环保改造项目已经启动。一烧结增设烟气脱硝装置、炼铁厂胶带机通廊和转运站环保封闭改造、炼钢三分厂钢渣处理环保改造、炼钢四分厂钢渣处理环保改造等近10个重点治理项目已复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