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工作简报 2020年第11期(总第75期)

发布时间:2020-05-05 08:55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5日

【领导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动员部署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暨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动员部署我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检查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我省实施办法执行情况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是落实省人大执法检查工作的紧迫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执法检查工作责任感,充分认识到,这次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有关决定的迫切需要、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突出检查重点,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重点检查树立新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观念情况、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政府法定职责落实情况;注重工作实效,高质量完成执法检查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检查方式、务求检查实效,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