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工 作 简 报 2020年第17期(总第81期)

发布时间:2020-06-10 17: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领导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发挥“指挥棒”作用,探索建立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体系

6月2日,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化规划引领,系统科学谋划武汉疫后重振路径,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探索建立武汉城市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体系专项工作推进方案》。会议强调,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是一项重大改革任务,要以探索建立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体系为抓手,发挥“指挥棒”的作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专项工作】

◆全面开展全市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扬尘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6月9日下午,武汉市召开房屋市政工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电视电话调度会,立即开展全市工地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扬尘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目前,全市工地全面复工复产,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市城建部门即日起将组织对全市履带吊、汽车吊等流动起重设备及吊装作业开展检查,落实吊装作业旁站、巡视制度,预防起重机械伤害事故发生。市、区建设部门在各参建单位维保检测的基础上,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组织开展第三方建筑起重机械监督抽测,抽测不合格一律停止使用。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交底,将正向激励和负面惩戒相结合。

文明施工管理方面,将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纳入监理范围,加强在建和拆除工程扬尘防控专项整治。管控区域内的工地实现扬尘在线监测和智能喷淋设备安装。建立文明施工管理“红黑榜”。

副市长张文彤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