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 工 作 简 报 2020年第26期(总第90期)

发布时间:2020-08-10 17: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8月10日

【领导动态】

◆市领导调研长江武汉段禁捕退捕工作

8月8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登上渔政执法船,巡查长江中心城区水域,调研长江武汉段禁捕退捕工作情况。自为期十年的长江禁渔令实施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各级各部门有条不紊协同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

曹裕江说,十年禁捕任重道远,能否顺利推进,关键看今年工作成效。农业农村局要强化统筹协调,抓紧抓实全市禁捕退捕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强非法捕捞打击力度,形成禁捕高压态势;市场监管部门要明察暗访相结合,多措并举切断非法捕捞产业链;人社部门要切实做好退捕渔民安置工作,强化支撑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协同机制,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凝聚合力、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专项工作】

◆武汉提前完成33个行业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排污许可证是排污单位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后,由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发放的,允许排污单位排放一定种类和数量污染物的凭证。排污单位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无证排污将受到处罚,情形严重的将责令停产、关闭或者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市生态环境局表示,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排污许可清理整顿与发证登记工作分两步走:在7月底前,完成33个重点行业发证登记工作;到11月底,完成剩下的91个行业“排污许可全覆盖。

截至7月24日,武汉市排污许可清理整顿33个行业完成率为100%,提前一周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3个多月共完成发证登记企业5002家,其中发证企业254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