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公告2021年第2号]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执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5-27 14:31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公告

2021年   第2号


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执行挥发性有机物特别排放限值的公告

2019年12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标准》(DB42/1539-2019,以下简称《标准》)。为进一步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在全市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执行《标准》“表2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特别排放限值”。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执行范围

全市范围内适用《标准》规定的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企业。

二、执行时间

新建企业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实施,现有企业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

三、其他要求

(一)现有企业应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期限内达到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逾期仍达不到的,有关部门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规定依法处理。

(二)2021年1月1日至公告发布之日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通过审批但未建成投产的企业,执行时间按照现有企业要求执行;已批复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有更严格要求的企业,按环评要求执行。

(三)国家、省对表面涂装(汽车制造业)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限值有更高要求时,按新要求执行。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5月21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