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区一水渠受污染 全区农村生活污水将进行治理

发布时间:2018-12-10 14:5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通讯员于海涛)近日,新洲区收到的环保督察信访件反映,李集街刘溪村三组旁1.5公里的水渠水污染严重,杂草丛生。该区立即对此进行了调查处理。

据悉,李集街刘溪村三组旁水渠宽4米,全长1500米,主要功能是抗旱排涝,汇水范围主要包含农田地表水、附近村庄少量农村生活污水,并没有畜禽养殖污染和工业污水排入,水渠服务于春光、罗岗和建群等村。

经调查,该水渠确实主要用于农业排灌,汇水范围内无畜禽养殖和工业企业,但却存在农业农药化肥面源污染和部分农村生活污水汇入,导致水体有一定程度污染,但不属于黑臭水体;该沟渠目前处于关闸期间,整段沟渠内水草丛生,铺满渠面。

新洲区已迅速对整段水渠的杂草进行了打捞、清理,减少冬天水草枯萎对水渠水质环境的影响。此外,该区正结合目前正在制订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将对全区农村生活污水进行有效治理。

新洲区李集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会对辖区内所有的灌溉、排渍沟渠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定期对水草进行清理,对坡岸进行维护,确保沟渠具备正常灌溉和排渍功能,进一步完善巡查和管护机制,服务好周边的居民群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