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报第98期--武汉市强力推进非法码头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3 10:17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报

 

第98期

 

武汉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8月13日

 

 

 

 

武汉市强力推进非法码头治理工作

 

 

8月10日,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主持召开全市非法码头整治工作会议。市交通办、市交委主要负责人,武汉新港委、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分管负责人,16个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交委通报我市非法码头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自2016年3月全市非法码头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各区结合非法码头治理、水源地保护、两江四岸核心区港口清理整合等多项整治工作任务,强力推进码头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国家下达的239个非法码头整治任务,仅剩余20个规范提升类码头;武汉市现存所有码头约为2016年整治前码头总数的近一半,腾退岸线30余公里,补植复绿滩地面积130多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

会议要求,对列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国家长江办督办名单的20个码头,务必在8月底完成整治工作。部省督办规范提升类码头目前剩余20个,规范提升类码头要做到符合规划、手续齐备,符合防洪、环保、安全生产等规定要求,码头经营证照齐全。同时抓紧做好非法码头取缔后恢复岸滩原貌和滩地补植复绿工作。

下一步,市沿江港口岸线资源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指挥部及各分指挥部将组织好专项督查,不定期地对各项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做好工作推进情况的统计、收集,并定期进行通报。对于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下达督办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未认真履责、治理不力、效果不突出、影响治理工作的,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