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06-05 09:28 来源:长江日报

6月1日上午

美丽武汉,我是行动者——2020年武汉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

地点:汉口江滩(渡江纪念馆门前广场)。

6月1日下午

走进绿色工厂——这个石化企业有个白鹭园。

地点:中韩石化厂区。

6月2日上午

“爱我百湖,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地点:湖溪河入东湖子湖喻家湖口。

6月2日下午

走进绿色学校——看小河长们如何监测汉江水质。

地点:江汉区大兴路小学和龙王庙设立环境教育校外实践基地。

6月3日上午

“保护湿地,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地点:解放公园湿地馆。

6月3日下午

走进绿色社区——绿色生活,从我做起。

地点:武昌积玉桥街融侨华府社区。

6月4日上午

“美丽长江,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地点:青山江滩。

6月4日下午

走进绿色家庭——学一学,你家也能建个小花园。

地点:东西湖区鑫海花城。

6月5日上午

“绿色发展,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地点:中法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1号会议室

6月5日下午

走进绿色机关——市民之家

地点:市民之家

今日,“六五”环境日,知音湖畔,中法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内,“绿色发展——我是行动者”宣传活动热烈举行。

这是今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中,最后一天的“压轴大戏”,用中法生态新城的探索和成就,见证武汉市走过的绿色发展之路。

2020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今年我市首次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周,连续5天10场线下线上活动,汇聚政府、公众的力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建共享绿色生态武汉。

宣传周活动由武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牵头,40多家成员单位悉数参与,有些单位还承办了分会场的活动。

5场线下活动采取1+4模式,1日启动“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境日宣传周活动,随后每天举办一场分会场活动,主题分别是“爱我湖——我是行动者”“保护湿地——我是行动者”“美丽长江——我是行动者”。

5场云直播由网络主播、环保大使带领着网友们走进绿色工厂、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绿色机关,看看身边人们的绿色生活。

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宣传周活动通过长江日报APP、武汉电视台、凤凰网、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直播、发布,引来众多网友的观看、分享、点赞。据初步统计,各平台的点击数近千万。

回顾这些活动,精彩纷呈,绿意扑面,真切地感受到武汉生态之美,武汉人追求绿色家园的热情。

美丽武汉,我是行动者。正是千万武汉人的宣言和行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