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武汉“低碳军运”小程序 将升级成“低碳冬奥”

发布时间:2020-07-03 09:3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张丹)2020年武汉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7月2日上午启动,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武汉“低碳军运”小程序被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采用,升级为“低碳冬奥”小程序。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低碳军运”小程序由武汉市发改委、军运会执委会、湖北碳交中心联合开发,以“个人减排赛事中和”的模式有效推动了“打造低碳军运会”目标的实现。2019年6月18日上线,至2020年1月5日上线201天,武汉市民通过出行、消费、回收、宣传四大绿色生活场景下的各类低碳生活行为,累计产生二氧化碳减排量170吨,成功中和军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参会运动员在赛事期间因市内交通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位负责人说,军运会碳中和模式被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采纳,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平台上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有助于打造绿色冬奥遗产,向全球展示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和成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