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蓝天保卫战 | 黄陂区:巧用“天眼” 科技手段助力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20-11-20 08:3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在黄陂区秸秆禁烧监控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只要轻点鼠标,辖区秸秆禁烧、作物收种以及禁烧包保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尽收眼底。

黄陂区是传统农业大区,每年产生大量农作物秸秆。为有效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打赢蓝天保卫战,黄陂高标准建设了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并于今年10月份正式投入运行。

“现在太方便了!”,黄陂区大气办负责人介绍说,以前我们主要是采用实地巡查管控的传统方式,效率低成本高,有了监控系统后,火点信息会自动推送到所在辖区禁烧包保人员手机上,实现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回复;实现"人防+技防"、实时监督、高效监管,节约了人力物力,提升了秸秆禁烧工作效率。

据了解,该监控系统由87个(天眼)可360度旋转的高清视频摄像头组成,“天眼”覆盖面积达到1100平方公里,基本可以满足黄陂区高发、频发和重点区域、薄弱区域秸秆禁烧监管工作,对秸秆禁烧发挥着积极作用。

供稿:阮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