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王忠林调研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在2030年前达峰,力争2060年实现碳中和,降碳成为“十四五”开局的热词。4月6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建设工作。

王忠林来到中心大厅,现场察看湖北省碳排放交易系统和“中碳登”系统演示,听取相关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的汇报。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中碳登)启用、筹备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二氧化碳排放权成为一种商品,始于1997年《京都议定书》,碳交易成为全球推动减排的市场化手段。2011年,湖北和北京、上海等七地,获批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2014年,湖北碳市场交易启动。2017年12月,在严格评审后,国家决定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中碳登)落户湖北。中碳登落户,成为落地湖北的首个具有金融功能的全国性功能平台,经过历时3年多筹备,目前已具备运行条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龙良文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