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六五环境日 | 唱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晒出蓝天白云碧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六五环境日,湖北省武汉市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举办了纪念六五环境日的一系列活动,传递着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环保理念和生活方式,在全市掀起保护河湖(湿地)、践行环境保护和低碳生活的热潮。

6月2日,由武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河湖 共护共享’”2021年武汉市纪念六五环境日暨“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杯”武汉市首届“最美河湖(湿地)”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东湖绿道白马驿站举行。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小山小水武汉生态研学记》宣传短视频,武汉市首次推聘22名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和武汉生态环境志愿观察员,为武汉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建言献策,提交生态环境观察报告,畅通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现场,中韩石化、武钢有限、武汉武新建材等5家单位宣布上线“武汉环保好邻居”VR全景参观平台。

线下市民观察团活动正在同步进行,跟随百名志愿者走近东湖,近距离与建设者互动,聆听动人的治水故事,传播坚韧的治水精神,传承深厚的武汉水文化。

6月3日,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武汉掀起了“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热潮。随着屏幕显示的启动键按下,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城正式启动“近零碳示范园区”创建项目,着力打造园区“含绿量”“近零碳”。

为积极践行国家“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强力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6月3日,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领跑碳中和赛道 共酿新绿色未来”2021百威亚太世界环境日活动在百威武汉(汉阳)工厂举行。百威武汉(汉阳)工厂将通过系列改造升级,在今年底率先打造百威啤酒全球首家碳中和工厂,力争成为省市标杆,为绿色转型、低碳发展作表率。

6月3日,在“六五”国际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黄陂区在前川五小举办2021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暨环境保护教育基地授牌活动。

6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分局的工作人员朱小磊、颜卫卫走进华侨城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节生动的低碳环保课程。学生们跟随三个好朋友小山、小水、武小环,了解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公民十条)。

6月4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开展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亩森林 低碳有我”为主题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湖北主场(武汉分会场)活动。在解放公园,120位小学生,将在8位自然导师的带领下,从“一亩森林”的作用出发,由发现城市中 的“小微森林”,解析森林与人类的紧密联系,最后共同在一块巨幅(225平米)的大布上绘制各组课题知识点及武汉本土植物。

6月4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长江局)联合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开展以“美丽长江 我是行动者 提升公民生态环境素养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成立长江生态环保青年宣讲团、开展志愿者培训等方式,推动《中国公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长江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6月5日,为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环保意识,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东西湖区分局联合环保社会组织绿色江城开展环保主题宣传活动。上午9时半,在武汉张家墩社区中心广场上,一场生态环境保护科普知识有奖问答正在紧张进行。大小朋友纷纷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小朋友们抱着奖品喜笑颜开。

《家长学堂》六五环境日特别节目带您走进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收集、运转、拆解、资源化利用情况等。

家长学的更好,孩子变得更棒,让你成为智慧家长。《家长学堂》六五环境日特别节目带您走进格林美(武汉)城市矿产循环产业园,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收集、运转、拆解、资源化利用情况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