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新起点,新征程!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新组建事业单位集中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18 08:58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6月17日上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新组建事业单位集中揭牌仪式。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作波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出席会议。市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各区分局负责人,局直属事业单位的处级干部,各区分局、各直属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及组建工作组人员参加会议。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近年来,在全面完成地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任务的同时,武汉市生态环境领域先后实施了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在此基础上,按照全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要求,2021年4月,经市委编委批复同意,市生态环境局原有的事业单位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市生态环境安全中心、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等4个事业单位,各区生态环境分局原有的各类事业单位分别整合组建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区生态环境事务服务站等2个事业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宣布:

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

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

武汉市生态环境安全中心

武汉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

成立!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作波宣读市委编委关于调整市生态环境系统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和市局党组关于4个新组建事业单位负责人职务任免的通知。

市生态环境局新组建事业单位代表、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主任汪璞作表态发言。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新组建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

|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

武汉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整合固定污染源、移动污染源等局属单位的监测监控,承接温室气体减排监测、入河排污口监测等监测监控职责,做大做强“测管联动协同”效应。

|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

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强化为生态环境监督管理执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加强生态环境各要素各领域的应用型、实用性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着力打造生态环境系统的新型“智库”。

|武汉市生态环境安全中心|

武汉市生态环境安全中心着眼于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危险废物管理等领域的专业性、技术性和特殊性,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安全形势分析、状况评估、风险防范、监控预警等技术支持职责。

|武汉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

武汉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整合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大数据管理等职责,着力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公共关系应对和公众参与引导,努力提高对环境质量要素、污染排放要素、环境风险要素的全面感知、动态监控、精细监管水平。

14个区生态环境监测站主要承担辖区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执法监测和应急监测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

13个区生态环境事务服务站主要承担辖区污染防治、生态保护、辐射安全等生态环境保护事务的具体工作,承担辖区污染源普查、生态状况调查、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等技术工作,承担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信息公开等事务工作。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新改革催生新活力

新机遇激发新作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