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环境信用修复有“温度” 武汉蔡甸打造营商环境新亮点

发布时间:2021-07-28 09:16 来源:人民湖北

“武汉某混凝土公司的贷款申请已经通过,邮储银行邮储当天已放款100万元。”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蔡甸支行与武汉市蔡甸区生态环境分局分享了这一喜事。对企业进行环境信用修复,是蔡甸区生态环境分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尝试。

今年以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蔡甸区分局根据省市关于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相关部门应指导企业做好信用培植解决企业融资困难的工作安排,梳理出近2年该区因环境问题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名单,对企业环境失信情况进行分析和沟通,了解企业环境信用修复需求。

今年该局通过“入企听诉、帮扶宣讲”等活动,向5家企业宣讲环境信用修复有关政策,对具备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靠前指导,帮助企业进行环境信用修复。对存在环保信用修复后贷款依然存在因环保信用被卡无法贷款的情况,蔡甸区分局立即将企业的名称、联系人电话等基本信息汇总上报中国人民银行,希望能通过进入区融资困难企业信用培植名录库,以解决企业贷款难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除了该企业已经由邮储银行邮储放款100万元外,其他4家企业已经进入蔡甸区融资困难企业信用培植名录库进行培植,以达到银行授信企业标准,不日将陆续解决贷款融资难问题。

来源:人民湖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