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家门口可享“身边绿”“四季花”

发布时间:2021-09-14 08:4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于海涛)9月12日,东西湖区径河公园里游人如织,河岸边是长长的绿道,晚霞倒映在河水中,新建成的驿站、游乐设施伫立在花海间,孩童在嬉戏打闹,岸边有游人垂钓。

“没想到我家门口也成了网红打卡地。”家住径河街永丰苑小区的郭锐说,这里以前都是鱼塘,全家靠养鱼为生,现在都住上了新楼,家门口的公园更是四季风景如画,不少住在汉口甚至光谷的市民,周末会相约来径河公园玩。

东西湖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径河公园依径河两岸而建,建设面积约186公顷,相当于5个中山公园的面积。其中,绿化面积135公顷,水体面积14.7公顷。径河两岸新建有总长约13公里的特色绿道,满足城市居民休闲活动的滨水空间。

该负责人称,东西湖区境内不仅有科普观光体验的径河公园,还有生态休闲的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深厚历史人文底蕴的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三大主题公园,恰似三颗璀璨明珠。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享“身边绿”和“四季花”。

据介绍,近年来,东西湖区已建成码头潭、黄狮海、黄塘湖、金银湖亮点片区二期、径河公园二期、上金湖临水湖泊公园等。目前,通过湖泊水质提升及景观修复建设,东西湖已建设临水公园22处,基本实现了“一湖一园”。

截至2020年的数据显示,东西湖区绿化覆盖率42.12%,绿地率35.13%,森林覆盖率10.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01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4.44%,林荫路推广率91.28%,均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进驻时间:

2021年8月31日—9月30日

专门值班电话:027-68881984

专门邮政信箱:湖北省武汉市A104信箱

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受理范围:主要受理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