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武汉“公交出行达人”有望获得充卡储值奖励!

发布时间:2021-09-24 09:04 来源:武汉新闻广播

今天(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记者从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助推碳达峰、实现碳中,活动期间,武汉多部门将联合推出系列“出行福利”

世界无车日

这些出行福利等你来!

【福利一】评选100名“公交出行达人”

对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乘坐地铁运营里程最长、乘坐常规公交次数最多、公交与地铁换乘最频繁的前100的名乘客,每人给予100元充卡储值奖励。

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从一卡通公司后台调取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的乘车刷卡数据,采集筛选出乘坐地铁运营里程最长、乘坐常规公交次数最多、公交与地铁换乘最频繁的前100名乘客名单。核实确认后,将会向社会公布最终名单。由于武汉一卡通并未全面实现实名制,因此将公布的是一卡通的卡号。

公布名单中的一卡通持卡市民可在指定时间内前往充值卡点去领取100元的充值(公交)卡;未在规定时限内领奖的持卡市民,武汉市交通运输局将直接为获奖者充值100元。

【福利二】开展交通新业态服务提升活动

围绕提升交通行业互联网企业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研讨活动,加强网约车、共享单车车辆维护保洁和防疫消杀,改善市民出行服务环境,鼓励和指导企业推行诚信服务承诺制,公开承诺内容,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同时推广“碳积分”出行优惠活动。鼓励共享单车企业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推出周优惠卡,吸引广大市民优先选择绿色方式出行。

【福利三】举办老年人、残疾人关爱活动

组织老年人、残疾人代表和公交企业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老年人、残疾人群体对公交出行的意见和建议。9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市残联、市财政局联合启动持证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域公共交通工具全覆盖工作。

【福利四】开展公交司乘人员关爱慰问活动

市总工会开展一线公交职工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公交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联合专业机构,在公交企业及线上平台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直播。针对公交司乘人员职业特点,详细讲解心理健康知识、颈肩腰椎等常见疾病病理知识及相关预防常识,有效提高员工的紧急救护和健康意识。

世界无车日

这份“活动菜单”请收好

发起绿色出行”倡议

利用新闻媒体、智慧公交App、Metro新时代App等以及知名人士、网红微信、微博等融媒体平台,向社会各界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公交优先行动中来,促进“绿色出行”成为社会时尚。

开展“绿色出行”公益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联合市教育局面向全市中、小学校,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公益宣传绘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让孩子们描绘“绿色出行”的美好愿景,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绿色出行”生活习惯,营造“绿色出行”文化氛围。对优秀作品,发放活动荣誉证书,并在地铁站等场所进行展示宣传。

此外,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主题,通过抖音等平台发起“绿色出行”线上视频征集活动。同时在全市地铁、公交、出租车以及公交站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绿色出行”宣传片、宣传语以及绿色出行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首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减少对私家车的依赖。

举办“绿色骑行”现场宣传活动

组织自行车俱乐部、社会企业、社会公众、环保志愿者等参加金银湖绿色骑行体验活动,向社会传播碳达峰、碳中和环保理念,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绿色出行中来。

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

市公安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严查机动车闯红灯、争道抢行、不按规定让行及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等行为;同时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头盔、安全带,提高安全防护水平。

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其中9月20日--26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将通过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争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传播者,营造文明、安全、绿色、健康的城市交通环境,建设生态大武汉。

记者:刘群

公众号制作:殷悦

审核:陈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