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江豚等武汉元素生物面向全球展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2 09:07 来源:长江网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昆明开幕。中华鲟、江豚、水杉等具有武汉元素的生物进入“中国馆线上展”主展区,面向全球展出。

此次COP15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是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首次将“生态文明”作为大会主题。
  10月11日,记者在COP15新闻中心获悉,整个大会将分两阶段召开。其中,第一阶段会议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二阶段会议将于2022年上半年以线下方式举行。
  据悉,第一阶段会议将包括开幕式、闭幕式、高级别会议、生态文明论坛等活动。邀请各缔约方、国际组织、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商业企业、媒体机构以及中国地方政府等共计1800余名代表参会。
  在开幕式阶段,生态环境部还将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表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落地见效,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育实践样本。
  据了解,本次COP15将会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未来10年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设定目标和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期间,COP15“中国馆线上展”同步面向全球展出。中华鲟、江豚、水杉等具有武汉元素的生物进入主展区,在湖北馆展区,涨渡湖水上森林、东湖绿道、沉湖国际湿地、中碳登上线等体现武汉特色的生物多样性景观和实践均现身展馆。
  COP15组委会期望通过此次线上展,引发全球公众对地球家园可持续发展的深层思考,重新凝聚共识,恢复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谋求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方案,让世界看到美丽的中国,将中国融入2020年后更加生态的世界。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陈永权发自昆明)
  【编辑:贺方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