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研讨会在鄂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09:16 来源:湖北日报

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研讨会在鄂召开

李斌出席并讲话 黄楚平致辞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0月19日,由省政协主办、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参与主办,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和青海省政协参加的“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在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出席,副主任聂卫国作总结讲话。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致辞,副省长赵海山到会通报有关情况。

李斌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提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要求。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江省市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转折性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武汉、南京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要坚持系统思维,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科学推进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下大力气推动水污染治理,严格实施“十年禁渔”,逐步修复水生态系统功能。不断完善政策机制,切实加大支持力度,着力强化依法保护,贯彻实施好《长江保护法》。要进一步完善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协商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交流研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黄楚平在致辞中向全国政协、国家部委和兄弟政协长期以来对湖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湖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省经济持续全面稳定恢复快速增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取得明显成效,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正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底色。湖北省政协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以长江生态保护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履职重点,卓有成效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我们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政协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围绕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凝心聚力,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贡献。

聂卫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研讨会亮点纷呈、成果丰硕、成效显著,对于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相关省市政协用好研讨会协商协作平台,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和成效,共同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听取了专题讲座,实地考察武汉长江水生态保护和修复情况等。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潘立刚,驻会副主任欧青平;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三峡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省市政协领导邱启文、魏山忠、马有祥、李春良、虞丽娟、周继业、周国辉、牛立文、刘卫平、胡伟林、屈谦、杜和平、何波、罗宁、张文魁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杨玉华分别主持会议,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