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立青春之志 赴生态文明之约 —— 武汉市生态环境系统首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3 11:04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工作,在“七一”建党节前夕,武汉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一届青年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41名青年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武汉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随后召开的第一次青工委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主任和副主任。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朝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武、副组长朱云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作波出席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朝辉对第一届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寄语:

坚持为党育人,发挥青年组织的引领力,做坚定不移的领路人。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要始终走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前列,始终站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最前线,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

心系广大青年,增强青年干部的服务力,做嘘寒问暖的贴心人。要紧扣服务青年同志的工作生命线,善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千方百计为局系统青年同志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同志之所想,急青年同志之所急,充分依托局党组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同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局系统广大青年同志真切感受到,局党组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善于改革创新,激发青年朋友的创造力,做清澈纯粹的追梦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同志提出的“五个模范”殷殷嘱托,自觉对标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依据局系统广大青年同志工作生活方式的新变化、新特点,教育引导局系统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积累、主动研究问题、勇于攻坚克难、严格遵纪守法,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助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打造生态宜居的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武从廉洁守正方面对市生态环境系统青工委和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做到“三个始终坚持”;二是要强化自律意识,做到“三个正确对待”;三是要永葆清正廉洁,做到“三个自觉管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作波宣布了市生态环境系统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主任、副主任的结果。

第一届青工委主任乔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负期望与信任,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团结带领青工委,坚守初心使命,持续增强引领力;坚持实干为先,持续增强组织力;深怀热忱之心,持续增强服务力。

来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部门、各单位的41名青年代表选举产生11名局系统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与会领导与武汉市生态系统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合影。

生态环境领域“四位一体”改革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系统青年干部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关系着生态环境事业的持续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市生态环境局建立健全局系统青工委、团委等组织,   团结带领青年干部发扬“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堪当生态环境事业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奋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青春的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