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武汉蝉联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2022-08-08 10:21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8月5日,2022年湖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圆满结束。武汉市再次蝉联团体冠军,派出的4名参赛队员分获一二三等奖。

今年以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此次大练兵着眼全年、全员、全过程。参与对象覆盖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全体执法人员,不仅培养“执法尖兵”,而且提升全省执法队伍的整体水平。是省厅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以来首次联合省总工会、省妇联举办的大型实战比武活动。

比武擂台决赛直接放在武汉市青山区的某企业,实战练兵。现场无人机腾空而起,各种电子设备频频应用,展现了现代环保执法的科技力量。全省17支市州执法队伍沉着冷静,发挥了较高的执法水平。

现场执法比武分为4个项目,分别考察执法队员发现废水、废气在线监测设施数据造假的能力;危险废物贮存不规范现场检查纠错的能力;企业排污许可证证后执行是否合规发现问题的能力;对典型执法案例进行剖析,找出瑕疵的能力。同时还开展无人机操控竞赛,准确判断污染源的位置与线索。

火辣辣的日头晒得皮肤发疼,整齐着装的队员们很快就汗流浃背。“这都是工作的常态。”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青山执法大队队员李威说,平时执法都是随机的,无论什么样的天气都必须拿出一流的业务水准。李威首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了比武竞赛一等奖。

大练兵紧扣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巩固提升年”的主题,全面聚焦违法案件查办、队伍能力建设、移动执法应用、实战化练兵、非现场监管等执法工作主责主业开展练兵活动,克服练兵与执法“两张皮”,把实战要求落实到练兵备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