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武汉环境执法队伍在全省“大比武”中喜获“双第一”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0 来源:长江日报

日前,在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技能大比武中,武汉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夺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15日下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表彰大会,以佩戴鲜红绶带的方式,表彰这批获奖者。该局负责人为省执法技能大比武团体一等奖领队付中强、陈伟戴上授绶,并激励执法队员们继续提高执法技能,助力武汉生态向好。

8月4日至5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了全省执法大练兵比赛,全省市州生态环境部门17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武汉队员李威荣获这次技能比武的个人一等奖,他的队友邓辛、王璐荣获个人二等奖,王瑛荣获个人三等奖。这样的佳绩,也使得武汉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夺得团体一等奖。

图为比赛现场。

在前期的执法大练兵集训时,针对集训队员们的“通病”,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从理论知识、业务技能等两个重点方向,组织了多场“模拟考试”,通过狠抓各种执法细节来强化执法队员的综合执法技能。

图为比赛现场。

这其中,依法治国是一项国策,而生态环境执法尤其注重依法执法。而复杂、深奥的法律法规等专业理论,往往成为执法队员的“拦路虎”。尤其是今年的比赛在理论知识方面提升了难度,对参赛队员的法律和专业知识的熟悉度是一个更大的考验。

武汉参赛队员、二等奖获得者邓辛告诉记者,这次比武中,她发现了一个有趣的“考试秘诀”:尽量从法治思维去思考各类考题,然后以一条条法律条文与现场的考题进行“比对”,这样就比较容易“找问题”“挑毛病”,从而提高执法能力。

而一等奖获得者李威的“秘诀”在于,执法实战中的细心、细致、关注细节,以及凭着积累的执法经验,从执法对象的思维角度来进行执法检查,从而迅速锁定执法对象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文稿来源:长江日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