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汉囗历史文化风貌区有了新型环保垃圾屋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讯(记者谭祖贤)近日,汉口黎黄陂路上建起了一座新型环保垃圾屋,不仅实现了沿街垃圾的统收、统运、统管,还配备了智能化的除臭、消毒、清洗功能,极大改善了长期以来困扰附近居民和商户的垃圾污水和异味问题。

封闭式的新型环保垃圾屋。长江日报记者谭祖贤 摄

近年来,黎黄陂路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因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文化底蕴在网络上悄然走红,吸引了很多游客,不少餐饮商家也纷纷入驻,逐渐在珞珈山街附近形成一条网红餐饮区。但餐饮垃圾的处置问题也随之而来。

已经开店8年、在附近小有名气的甲一糖水店老板张缨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过去餐饮垃圾都是由商户自己清理,在生意忙时,许多商户往往来不及处理,甚至有些不自觉的商户还会把垃圾乱丢乱放。“现在环卫工人每天会定时来店里帮我们处理垃圾,一天三四次,收走的垃圾会统一运到垃圾屋,这样商户们再也不会把垃圾乱扔了。周围环境变好了,我们的糖水生意也更好了。”张缨高兴地说。

新型环保垃圾屋旁,游客在享受悠闲的城市夜经济。长江日报记者谭祖贤 摄

“这个新型垃圾屋蛮先进,平时是封闭式的,只需要隔空一招手,投放口就自动打开,垃圾扔进去以后,还能自动除臭和消毒。”在附近居住了40年的居民万静告诉记者:“现在如果不是仔细看,一般游客根本发现不了这里竟然还有个垃圾屋。”

据介绍,今年江岸区还将建成60余个生活垃圾处理示范点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