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0:53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应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预防和减少一般性突发环境事件,确保武汉市不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8月22日下午,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部署会。分析1-7月全市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结1-7月全市相关专项执法工作情况,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朝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罗巍主持会议。

张朝辉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何开文厅长、万丽华副厅长讲话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案为镜,切实提升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能力。一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将安全工作纳入重中之重,克服疲劳厌战、麻痹大意思想,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到事故的发生是量的积累的结果,牢记技术和规章无法代替人的责任心,切实加强责任心;三是要做好高温干旱条件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臭氧污染防控、企业环保设施检查、生态用水等工作。

市局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分)局负责同志、应急工作人员和应急监测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