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探秘藏龙岛——邀您来巡护

发布时间:2022-12-03 08:00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武汉生态环境版的蚂蚁森林上线了!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探秘藏龙岛湿地生物多样性,多元化进行生物多样性科普,实现人人都能参与到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制作探秘藏龙岛——邀您来巡护趣味互动软件,寓教于乐,更好地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融合于一体,大家可以在上面进行藏龙岛湿地公园巡护,每巡护到一个节点都会有不同的小知识小科普,大家可以进入官方网站或武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进行互动。

1.官方网站互动方式:

进入官网首页或点击本条链接:

<http://hbj.wuhan.gov.cn/hjsj/ztzl/tmcld/index.shtml >

开始巡护。

2.微信公众号互动方式:

进入武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找到底栏[媒体矩阵],点击后进入[探秘藏龙岛]开始互动巡护。

【背景故事】

2022年5月,武汉市生态环境科技中心启动为期一年的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调查与评估,这是继2020年府河生物多样性调查和2021年涨渡湖生物多样性调查后的全市开展的第三次“自然界的人口普查”,以便摸清藏龙岛湿地公园生态资源和生态环境家底,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官方微博全程持续线下跟踪报道。

什么是生物多样性呢?生物多样性指的是地球上生物圈中所有的生物,即动物、植物、微生物,以及它们所拥有的基因和生存环境。它包含三个层次:遗传多样性、物种多样性、生态系统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为人类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生产生活必需品、健康安全的生态环境和独特别致的景观文化。

目前,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项目调查组已开展了8个月实地调查与评估,调查内容从湿地生态系统、湿地植物、湿地动物、水生生物及其生境等方面展开。

生态环境是可贵的,保护生物多样性刻不容缓!每一种生物都不可替代,每一个生命都不容忽视!要拿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坚定风物长宜放眼量的魄力,一起守护了不起的生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