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环境新闻

“与绿同行” 我们在行动 | 清风小队的减碳“大作战”——“清风徐来”项目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8 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

“与绿同行,我们在行动”系列专题之十七

清风小队的减碳“大作战”

——“清风徐来”项目在行动

华中科技大学的环保团队“华科清风小队”在第五届“与绿同行”大赛的获奖项目是“清风徐来”。

该项目将节能减碳知识科普与滤网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开展减碳宣讲。“这,不就是帮忙洗个空调滤网?”“滤网清洁和减碳有啥关系?”当清风小队带着“清风徐来”项目走进社区和高校寝室,最初总会遇到这样的疑问。

对这样的问题,队员们有备而来,他们用自制空调模型演示空调的工作原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清洁滤网对节省能耗的重要性,同时采取制作和发放低碳知识宣传资料、开设低碳公众号宣传、拍摄滤网清洁与节能减碳知识宣传视频等形式进行宣传,广受社区居民和高校同学们的欢迎。

“滤网清洁看似小事,却关乎节能和健康,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大家意识到保护环境也是保护我们自己。”清风小队在谈及项目策划初衷时介绍说,空调长期使用后,滤网会布满灰尘,如不定期清洁会导致局部阻力变大,降低空调制冷效率,消耗更多能源,与此同时,藏污纳垢的滤网也会成为细菌等微生物的培养皿,影响人们的健康。目前,清风小队的志愿者们已在洪山区多个社区和武汉部分高校开展活动,共计服务60余人次,发放低碳宣传资料1000余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